Plastic Tree Autumn tour 2013「瞳孔乱反射」IN ASIA(台灣+香港)

掙扎了很久要不要寫...
就算是流水帳也還是決定寫了留念。

這次總感想:不枉我拖著爛腳出征啊!!!!!




-----以下為完全流水帳模式遊記------


10月9日(三)

又是上班日,所以這次依然沒接機(毆)
不過幸好接著是國慶連假=..=
下班後接了友人回家放行李,接著去頂泰豐吃晚餐~
難得一次,剛好現在東門站開通要過去又很方便=..=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0月10日(四)

早上當公民,晚上當歌迷~
好充實的一天...

下午整裝準備去會場的時候才看到消息說這次有握手會!!!!
有沒有這麼突然啊!!!!!!!
凌晨才發這消息...而且還只在這牆的臉書!!!!!!!
要不是我為了查週邊不小心翻到,就真的是現場大驚喜了囧
請為日文不是這麼好的粉絲著想好嗎Orz

這次的周邊來的數量很少
(真是體恤歌迷...我還擔心隔天去香港不夠錢)
買到了最後一本場刊
到達的時候桌上的周邊幾乎都空了,
幸好不需要像去年末一樣掃貨(抹臉)

◎今年的歌單
───暗転。
Thirteenth friday

エンゼルフィッシュ
時間坂
アイレン
斜陽
てふてふ
ナショナルキッド
瞳孔
Monophobia
あバンギャルど
メランコリック
藍より青く
最終電車

EN1
ライフ・イズ・ビューティフル
プラットホーム

EN2
月の光をたよりに
讚美歌


這次比較有印象的就是:
小朋友感冒了、明哥被蛋糕噎到、正正喜歡伯朗咖啡、
肯肯依然是個有活力、嘴甜的好孩子(?)
然後明哥傲嬌屬性判定....

最後讚美歌之前明哥還說通常這時候他們就會掰掰閃人了,
所以這首歌是只有台灣才加唱的=w=

喔對...這次站在明哥方,
還不錯,依然有感受到小朋友照顧這區=w=
因為腳傷所以乖乖的站在接近階梯處
雖然還是給小朋友一煽動就跳了orz
這次男飯感覺增加不少

結束的時候腳真的快廢了orz
感覺好不容易養到耐久度2/2又變成1/1了囧
(為了愛美不綁繃帶的下場Q口Q)

拖著爛腳繼續等海月專屬心理諮商握手
(真心有種需要轉移注意力來忘記腳痛的感覺...)
本來想說依然是每年說的那兩句:歡迎回來、明年再來
結果在LIVE結束的時候被小朋友先說了明年會在來Orz
於是緊急跟友人討教了香港場再見的話(抹臉)

這次難得有準備禮物,
剛好前不久逛街看到很可愛的貓掌肥皂就順手買了,
聽說是寵物用的貓草皂,雖然沒給我家少爺試過不知道效用如何...
(只是貓草對少爺的作用也不大....)

握手的順序是肯肯→明→正→龍
近年對於順序的心得:
小朋友是第一個很容易講完就放空,
但如果他是最後一個又很容易塞車...
然後會跟面前的團員相對無言囧
(我可沒有隨意用日文聊天的程度啊!!!)

這次有很好的四人都說正確了(握拳)
我有非常努力的保持冷靜喔!!!!!
(大概腳痛也有轉移一點注意力)

印象中四人都還沒卸妝,
肯肯很親切,我前面的海月可能日文也不大好(或者是緊張到聽不進去?)
相對無言的時候肯肯還主動發話,可惜那位海月沒聽懂(攤手)

四人都有回說我回來了(每年聽到一次這句就大滿足!!!!)
然後對於香港場再見也都有回你也會去香港嗎之類的話>w<
最後小朋友因為有送禮所以稍微摸(?)了久一點
(對不起如果不是爛腳,我應該會奔超商拎啤酒給大家Orz)

小朋友對袋子上的日文很有反應Orz
(這是告訴我們禮物還是要去買專門包裝用的袋子)
還指著袋子上的拼音念給我聽.....
希望小朋友不是以為我送的東西是那牌子的物品囧
我真心想不起來那袋子是哪裡拿到.......
只是在家裡找個尺寸剛好的就放了....
(好吧...要說的話這也算蠢事了...粉絲魔咒Orz)

然後小朋友依然是敬業的抓著人不放啊...
被後面的工作人員拍肩只好努力的抽出手(抹臉)
最後還遠遠的跟小朋友鞠躬了...(?)

一握完手結束,就跟友人就趕緊回家了,
明天還要去搭飛機所以這次沒等出待ㄒ__ㄒ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10月11日(五)

中午起床去桃機才發現撲啦已經飛過去了
(竟然比我們早的班機!?)
與友人在解決了一下早午餐
然後竟然在桃機發現焗烤龍蝦!?
等身大的真是帥啊=..=



這次搭乘華航,比起上次的麵包一個來說,飛機餐很完整(?)
只是上餐超快收餐也超快的啊XD
航程短就只能這樣嘛~



沒事在機場快線上拍了一張~

第二次香港行,有伴一起去所以就有閒暇東張西望了~
這次覺得普通話還算能通(比起上次幾乎都不通的情況)
然後...香港的人好多、樓好多、冷氣滴水好多......

這次住的地方是友人找的,蠻有趣的一個旅館,
位在地鐵尖沙咀站附近的一棟大樓中
JUST INN



中文名稱是旅館XD



房間裡面的樣子~



浴室牆上有這排字XD
然後他的浴室是全透明玻璃的(抹臉)
幸好有可以拉到底的浴簾...不然就囧了

行李扔房間之後咱們就出去獵食了~
喔不對...是先衝去領票XD
這次可以讓外國人自行購票真是很不錯~
只是匯費這樣刷下來有點高就是=口=


晚餐是旅館附近一間網路上推薦的翠華餐廳


兩個人點了滿滿的一桌囧
一口氣全都上也太........Orz

友人吃的是很辣的咖哩,我的海鮮炒麵很好吃,蝦子很鮮Q
然後豬扒包跟冰火波羅油,我比較愛豬扒包=..=
順便還點了一杯看菜單說是他們招牌的奶茶,
不過沒有合我的胃口XD

吃飽喝足在附近逛逛等著與友人的友人碰面~



在某商場看到的藝術品...
當場跟友人笑到不行啊XD

插曲結束。

跟著地主們去喝糖水走一趟夜市之後才回旅館養精蓄銳~
今天腳有乖乖的綁繃帶所以勉強還能活到晚上=..=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10月12日(六)

LIVE的日子!!!!!!
早上跟友人去手機商場看5S
然後才悠哉的晃到會場(毆)


會場附近的電子海報~真環保(?)


◎香港場的歌單
──暗転。1999

エンゼルフィッシュ
時間坂
アイレン
斜陽
てふてふ
ナショナルキッド
瞳孔
monophobia
あバンギャルど
メランコリック
藍より青く
アンドロメタモルフォーゼ

EN1
ライフ・イズ・ビューティフル
プラットホーム

EN2
月の光をたよりに
讃美歌

(網路上轉來的俺是出門就放空派...不記得歌單)

第一次到這個場地,雖然跟上次來是同一個棟樓,
不過那時候還沒有這間LIVEHOUSE
感覺有點讓我想到Neo Studio
場地應該是比這牆大,不過此次的港飯人數好像沒台灣多

這次挑了正正方~(平衡一下耳鳴XD)
因為疲勞累積所以很擔心爛腳耐久度不夠支撐看完LIVE回旅館,
於是這次就戴著繃帶上陣了(抹臉)
還挑在靠牆邊的位置(基本整場我都黏在牆上Orz)

舞台面蠻寬的可以看到團員們到處溜搭~
小朋友還蠻常來找正正玩,
有一次站的超級靠近而且整個面向咱們,
結果竟然因為燈整個變成大背光Orz

不得不說港飯們感覺上比台灣熱情,
光是安可不只喊、拍手還外加跺腳這點就讓我覺得望塵莫及....

小朋友有學了幾句廣東話不過因為我本來就聽不懂,
所以也不知道到底學的如何XD

握手會的時候因為是看票號排隊,所以有乖乖的站隊伍中等
但是一遇到椅子之類的東西就立馬奔去坐...
LIVE完一整個呈現開始跛腳狀態Orz

一直覺的隊伍前進的很慢,但是直到快抵達入場口才發現,
原來撲拉是在門口擺桌諮商握手啊囧
到了門口才驚覺的結果是...跟肯肯說話語無倫次Orz
唔...忘記說...香港場的順序跟台灣一樣是:
肯→明→正→龍
沒有記憶混亂的話,他們這次是卸了妝才出來握手的~

幸好馬上調整回來ㄒ-ㄒ
有好好的說了:希望明年台灣再見ps.第十次的
大家都有答應了喔!!!!!!不能食言喔>"<

跟小朋友握手的時候,側背著的包包帶子滑落一條,
小朋友竟然還幫我拉回肩膀上啊!!!!!
會不會太貼心!!!!這撒必蘇太高級了(暈)
還說了回台灣路上小心之類的話啊~~

治癒度滿點的握手會就這樣結束了....
心靈治癒連带的腳好像也不那麼痛了=x=

結束後跟友人搭了接駁巴士到地鐵站
(幸好不需要跟上次一樣搭TAXI回旅館)
回到尖沙咀又跑去翠華吃了一頓~
印象中這天躺到床上大概也有2點了(汗)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10月13日(日)

回家的日子。
結果這趟依然沒有去到香港島....
本來想去看一下名場景的說....
LIVE TOUR的缺點(嘆)

因為是中午的飛機所以早早就起床去機場了,
這天也沒辦法玩到ㄒ口ㄒ
禮拜一又是我的不準請假日Orz
不然也很想多留一天的說.....


機場候機留念~
(回台灣發現小朋友拍了類似的照片XD)


「瞳孔乱反射」ASIA TOUR結束。


感覺今年好像就這樣結束了....(愣)
(明明還有兩個多月!!!!!)


0 意見: